寿光农商银行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瓶颈

2021-04-21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寿光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做小做散、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通过丰富担保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办贷效率等方式,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72.54亿元,较年初增加21.82亿元;零售贷款余额167.94亿元,较年初增加15.98亿元。

  探索多样化担保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该行大力办理信用贷款的同时,对贷款额度较高,又无有效抵押物的,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担保方式,破解抵押难题,解决担保难题。针对规模化的农业种植企业,积极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截至目前,共办理598笔、7050万元。针对科创型的企业,创新推出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截至目前,共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13笔、2460万元;针对制造企业,推出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及存货的浮动抵押贷款等产品,全面满足其融资需求。

  大力推广政策性贷款,解决企业融资贵难题。针对涉农企业,推出农耕贷、强村贷等,由省农担公司担保,进行部分贴息。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推出创业担保贷、拥军创业贷等,由财政进行贴息。针对科创企业的科研资金需求,推出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针对乡村青年回乡创业,推出乡村好青年贷、鲁青基准贷等,让企业享受国家政策性红利,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共办理政策性贷款7363户、18.43亿元。

  落实“便捷获得信贷”,全面提高办贷效率。一是持续推广微信、电话等申贷渠道,推动线上申贷成为贷款申请的重要方式。线上加快推广“信e快贷”,实现全程“线上办贷、秒批秒贷”。线下持续提升“无纸化办贷”水平,优化贷款审批权限和流程。二是大力简化办贷流程。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自受理至发放,平均办理环节不超过4个,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不超过7件。

  全方位获取客户信息,提高对接覆盖面。一是加强四张清单对接。2020年以来该行获取了辖内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清单共计33.6万元,由客户经理逐户进行了对接营销;二是借助发改局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三是制定了《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专项信贷计划实施方案》,单列信贷资金10亿元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