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商银行力抓服务“三个维度”,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2021-04-2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近年来,寿光农商银行在注重传统服务的同时,将老年金融客户、行动不便人群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力抓服务“三个维度”,提供适老化金融服务环境、方式和流程,切实解决老年客在金融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提老年客金融服务获得感

  开辟“绿色通道”,传递老年客户服务温度一是设置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咨询服务,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引导,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目前,辖内已开通“老年人便捷窗口”54个,配备咨询服务人员73人,实现了辖内网点全覆盖。二是积极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设置爱心窗口、老年人专座,配备老花镜、医药箱、轮椅、擦鞋机、雨伞等便民设施,营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三是有需求的特殊群体,要求厅堂人员做到主动问询、主动引导、主动服务,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目前,辖内营业机构开辟零币兑换窗口32个,备足小面额备付金,满足老年人现金支付需求。

  下沉服务重心,增强老年客户服务深度一是辖内32家营业机构成立由支行行长带队、客户经理和内勤人员为成员的金融服务小分队,配备53台移动终端和67台便携式智慧柜员机,建立786个社区和农村金融服务点,布放693台农金通,7*24*365寒暑往来不间断开展“便利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活动。二是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制定“特殊关爱”的简化版流程,下田间地头、入农家院落,延伸柜台金融服务触角至每村每户。今年以来,主动为老年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65次。三是通过现场讲解、操作指导、情景模拟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数字智能金融、投资理财、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引导老年人熟悉认识手机支付、电子银行等新型支付工具。

  跨界异业合作,拓展老年客户服务广度一是与超市、菜场平台合作,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专享服务优惠活动,为其提供便利的网上购物、订餐、生活缴费等日常消费服务。二是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地方民政部门指导帮助下,为养老服务机构及下游客户量身定做利率优惠、担保灵活、办贷方便快捷的“养老保障”系列贷款产品,新增授信额度5亿元,全面满足各方面信贷需求,实现“老有所养”。三是与设置43名客户经理担任“金服专员”作为“百姓参政团+红色管家+物业专员”的重要补充,通过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云闪付”、“农商宝”,协助热力公司完成供暖费缴费2.4万户、金额6100万余元,代收城乡居民医保缴费41万笔、金额1.23亿元,将金融服务送至离老年客户最近的“一公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