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课堂”启动仪式

2021-06-2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更好地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保障存款人信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中的作用,按照人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要求,6月1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指导,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老年人大学、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主办的“普及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济南广电媒体港大厦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金融稳定处处长李树岭、副处长郭宏,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商务频道副总监于旭光,泰安银行行长助理、济南分行行长李永学,济南老年人大学媒体港分校校长李玮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将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作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的重要内容,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不断拉近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积极推进落实存款保险政策,全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妥善化解金融和社会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泰安银行济南分行作为泰安银行首家异地分支机构,自开业以来,积极融入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服务泉城经济发展;并且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更好地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保障存款人信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中的作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要求,泰安银行济南分行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打出宣传“组合拳”,切实守护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今天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与济南老年人大学,共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课堂,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使得相关宣传更加精准高效。

   

   

   

   

  此次活动强化了广大泉城市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有助于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于增强存款人信心,对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起到积极作用,展现出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大众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