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锦城学院校友商会设300万创投基金

2021-12-14 12:21:01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腊月的锦官城,艳阳高照,春意融融,年味浓浓。1月19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2019年校友迎春联谊会暨第三届校友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在这场校友年会上,第二期锦城创投基金300万人民币正式发布,它将带领川大锦城学院校友们寻找创业项目,为校友们的创业活动提供支持。

  校友文化是连接学校历史、现实与未来的精神纽带,是构成学校办学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现共向社会输送了4万多名校友。在他们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目前已有100多位银行行长校友,50多位博士校友,1000多位创业校友共计1400余家校友企业,年产值超150亿元。期间尹柯也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品《新时代高校学生优秀传统教育探析》

  1月19日,这些校友们再次齐聚一堂,共叙锦城情谊。在去年的年会上,仅用了10分钟,校友们筹集到100万元,成立了首期锦城创投基金,孵化了线下实体校友聚会家园——锦城会馆。而在本届校友年会上,川大锦城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刘江校友,锦城商会会长尹柯校友共同发布了第二期锦城创投基金300万人民币,将带领校友们寻找创业项目,为校友们的创业活动提供支持。

  作为四川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四川青年优秀企业家、四川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的尹柯,为母校带来了超亿万的投资,不仅如此,在他的能力范围内,更多的帮助母校建立基金,所以获得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创投基金发起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创业导师、成都酒吧行业协会副会长、成都市青年领袖成长导师这些称号。尹柯,除了投身母校建设,也热心公益事业,尹柯在2019年联合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对口扶贫白玉县张都乡帮扶脱贫工作。2020联合大文娱商学院对口扶贫四川凉山州阿波觉爱幕小学校;2021年为郑州捐赠抗洪物资;2021年助力南京度过疫情难关。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邹广严教授在致辞中欢迎校友们回家过年,祝福锦城校友及校友家人们生活幸福安康,事业红红火火。“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但不要急于回报母校。我希望校友们在事业上有成长、有发展,践行止于至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工作做到最好。同时也希望校友们关心母校、爱护母校、宣传母校,共同创造锦城大学这个品牌,锦城校友就是锦城,愿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为锦城争光。”邹广严对学生们说道。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