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化探院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2-06-27 16:1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5日,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省物化探院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培训并演练。

4e1479fc69215e7d06be1b589f8145a.jpg

  本次培训通过专业讲师的讲解和培训,解读了包括“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新安全生产法”等内容。培训了消防的四个能力;常见消防器械的配置及正确使用;办公用电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车辆火灾的预防与应急处理等。

f8526f49c7b35ccd467e817cf4744c5.jpg

  培训后,进行了现场综合消防演练。依据演练方案,60余名职工根据指令从7楼疏散至上风口疏散隔离点,并使用灭火器对疏散隔离点的模拟火灾点进行灭火实操。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普及了安全生产也消防救援知识,提高了职工的火灾预防能力和灭火逃生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讯员 张雅男)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