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物化探院各中心传达贯彻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8-16 17:1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各中心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局、院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使每一位干部职工在下半年工作中,目标明确,步调一致,责任落实,为建设一流物化探地质强院,实现“核心竞争力一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流、政治文化建设一流、服务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一流”这一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深基中心

  中心召开全员会议,传达局、院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中心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疫情防控新形势,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一要加强项目甄别能力,力争承揽高质量大中型工程项目;二要加快内控管理提升;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四要积极推进清理整合工作,形成良性互动。中心负责人还到禹城桩基工地进行传达落实。

  化探中心

  中心召开传达落实会议,明确一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向外对接交流,提升综合技术水平,争取更多的具体项目落地;二是中心将营造更好的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三是做好日常监督,中心干部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地勘中心

  中心明确,下半年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持续强化院内外技术合作,努力对接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完成“山东省胶莱盆地东部海阳垛崮顶—乳山南地口地区金铅锌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收尾、项目报告编写和成果提升工作,开工省地勘基金项目“山东省沂源县计宝峪—金家山地区金及多金属矿普查”、有序开展局控科研项目及蒙古国中戈壁省铁矿详查项目。中心招远“胶东深部金矿断裂控矿机理”野外项目人员也进行了同步传达学习。

  工程物探中心

  中心将对照院“十个聚焦”,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强省建设能力,加大在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以及国家重点输水工程中的物探勘察参与力度,敢于打破行业壁垒。中心还将更加注重技术应用领域的经验积累,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实现物探主业新突破。

  海洋中心

  中心将围绕院“5+1+1”发展模式,聚焦海洋地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海洋领域业务,一要深化党建引领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研究利用好我省海洋强省建设政策,深化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和应急保障需求,转变地质服务观念,找准特色产业新的发力点;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职责使命,提高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中心莫桑比克野外项目部也进行了线上传达学习。

  聊勘中心

  中心明确,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转型,增强融合发展的深度广度。二是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加快人才培养。做到安全稳定搞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三是增强大局观念,提升业务素质和政策素养,真抓实干,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测绘中心

  中心传达学习会上指出,挑战中也蕴含机遇,要变压力为动力,在困局中开新局,依托我院事业单位优势,实施转型升级,实现我院“大地信”产业的新发展。一要压缩老旧领域规模,重点维护根据地,深耕挖潜;二要主动对接省市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国有投资平台、头部企业等上游建设单位,开拓新市场;同时,加大工程测量板块和土地规划板块的发展力度,拓展新赛道。

  航空物探中心

  中心提出,结合院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剖析当前业务板块发展困难,一要坚持航空物探与航空测绘融合发展,寻找机会完成无人机航空遥感业务突破;二要坚持对内严控质量,严抓安全,积极学习新技术适应新的市场环境需要,对外积极拓展原有业务领域,拉长产业链,加大新市场、新领域开拓力度,力争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物化探院)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