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春江悦茗 |龙湖物业的“三善理念“

2019-02-12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何为三善? 

  众所周知,自龙湖物业成立之初,龙湖物业人便将“善待你一生”作为圭臬,一直奉行。 

  而今,为顺应互联网革新行业的大势,龙湖物业仍将延续“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并将其业务凝炼为“应心而善为,应时而善联,应需而善享”三大主体,以此作为标定公司未来发展独特的“善待罗盘”。 

  

  

  应心而善为 

  “应心而善为”,是“知行合一”在物业服务中的一个映射。 

  正所谓“形而上者谓之道,行而下者谓之器”。互联网应用对传统物业席卷式变革可谓摧枯拉朽,但龙湖科技物业体系强大的并非仅依赖于技术本身,而是企业20年悉心服务业主积淀而成的服务经验、作业标准及工作流程。 

  “技”是工具,而“道”却是长期实践中的深刻领悟。龙湖物业由“技”入“道”,将“匠心服务”实现了大升级。在业内首创15分钟及时响应,近年又推出7*24小时400全时热线,业主报事可直达处理端口。 

  

  应时而善联 

  “应时而善联”乃龙湖“善待罗盘”中着重提升管控效率的重要载体。 

  依托科技化智能硬件及物联网手段,龙湖物业建立了一种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端端联通的高速通路。 

  在这个自主运行的物业生态圈,借助业主APP和员工APP两大终端,龙湖物业实现智慧社区的线上化管理。业主通过手机APP即可实时查看社区公告,而缴纳物业费、水费、电费等也是动动手指即可搞定,更可以通过语音或者文字,实现24小时随时家庭报事维修,所有服务过程都可以通过淘宝模式进行跟踪,即在线浏览服务进程并对服务结果进行评价。 

  

  应需而善享 

  “帕累托最优”是市场中资源配置的理想模型,龙湖提出的“应需而善享”实为新时代物业价值的“共享精神”。 

  除却一以贯之的“社区养护计划”对社区数百种硬件进行维护与升级外,近年龙湖物业对智能硬件的投入不遗余力,力争使社区保持“常住常新”,与业主共同分享社区增值保值成效,也促进了社区的融合互通,达成了开发商、物业和业主的三方共赢。 

  

  据第三方赛维机构和龙湖地产年报数据,龙湖2015年物业管理部员工10050名,服务满意度90.9%;2016年在服务面积增加24%的情况下,物业管理部员工数量保持不变,而服务满意度上升至92.6%——这也是龙湖物业业主满意度连续第8年超过90%,并达到五年来的峰值。不得不说,这也与龙湖在实践中真正把“善待罗盘”中的善为、善联、善享横纵贯通,将在无为中有为,在有为中无为运用的炉火纯青有关。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