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文祖街道:10吨蜜薯驰援黄冈 爱心企业尽显担当

2020-02-19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7日下午,承载着薯立方集团和章丘区文祖街道深厚情谊的10吨蜜薯自文祖启程,日夜兼程运往湖北黄冈战“疫”一线。18日下午5点,蜜薯已顺利运抵,将第一时间送到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黄冈市民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文祖街道的帮助下,爱心企业家宋章峰积极与相关区直部门联系,捐赠10吨蜜薯驰援黄冈,助力战“疫”一线生活保障。宋章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一线有需要,我还会继续捐赠。”

   

   

   

  薯立方扶贫基地是文祖街道依托“龙头企业+农业+扶贫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在街道驻地盘活闲置土地、整合政策资源建立的特色农业扶贫产业基地,贫困村通过入股分红的形式长期获得稳定收入,同时,公司还免费向贫困户推广优质薯类品种,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定向回收产品,保证贫困村、贫困户的稳定收益。截至目前,文祖街道地瓜种植面积超过6000亩,带动当地120余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公司每年为13个贫困村发放收益,贫困群众户均年收益增加达4000元。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