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全面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3-1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助力疫情阻击战。 

  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第一时间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成立由市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召开党委会议、电话会议,建立疫情防范工作微信群,研究部署防范措施,反馈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组织要求,细化措施,敏捷响应,确保各项工作执行不过夜。 

  第一时间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成立防疫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小组,提前储备,加强防疫物资保障。 

  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加强应急管理。制定执行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员工防护手册和疫情期间市行机关、网点日常防护明白纸。 

  加强物资保障。及时采购,有序调拨,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加强摸底排查。对全行涉疫情况开展全覆盖排查,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加强宣传引导。关注辖区疫情,做好防控期间的舆情引导工作,及时提醒员工甄别、判断不实信息,坚决遵守 “四不”原则。 

  履行金融服务社会责任 

  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做好网点防控管理工作。规范各类消杀、口罩更换、温度测量频次及要求,规定消杀时间,建议口罩更换频次,对每一个职工和客户进行温度测量,发放口罩,提醒客户做好自我防护。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主动对接当地卫生防疫、医疗生产企业,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抗“疫”企业信贷支持,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质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成功为章丘区中医院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从客户申请到获得资金支持,仅用了2天时间。 

  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将“一户一策”,推出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渡难关。 (通讯员 颜勇猛)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