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贫困村来了“三农”移动金融服务车

2020-03-25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因业务需要,正想着这两天到县城办个农行卡,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了,才用了5分多钟,至少省了我多半天的时间。”3月14日,在省定贫困村——聊城莘县王奉镇西时固村,村民彭国顺兴奋地说。 

  小彭是一名90后年轻人,去年回乡创业,做起了电商销售,通过网红带货方式,专门售卖当地特色农产品,还义务帮助2名贫困村民开展网店业务。当地特产洋香瓜即将大量上市,针对战疫形势,政府大力发展电商销售,为方便回款,他就想着到农行办个银行卡账户,但往来县城40多公里,就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没想到通过农行莘县支行的“三农”移动金融服务车,不用出村就了却了一桩心事。在如愿取得银行卡后,他显得格外高兴。 

  绿白相间的车体,LED大屏滚动播出农行业务产品宣传片,两台自助服务机具排列整齐……在初春阳光的映照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快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 

  “我办了一个小型木材加工厂,今年想扩大生产规模,需要10万元贷款,咋办嘞?”村民张发为说出了自己的心事。 

  “金穗惠农贷比较适合你,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期限一年,到期还本付息。我行正在开展农户建档立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有效信贷支持。麻烦你登一下记,明天就安排信贷人员和你联系。” 

  随车工作人员的热情介绍让老张吃了一颗定心丸。 

  正值三春农忙季节,不少农户因发展生产,金融需求旺盛,虽然一些业务可以通过网上进行,但诸如开卡、贷款调查等业务,还需到网点办理。由于农村金融网点较少,再加上疫情影响,村民往来县城多有不便。针对农村客户金融服务的“痛点”问题,农行莘县支行在上级行的支持下,专门配备了“三农”移动服务车,依托先进网络技术,可提供远程离行式开户开卡、存取款、转账结算、业务宣传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具有体验直观、服务半径大、不受地域限制等优势。当日,该行“三农”移动金融服务车共在西时固村办理银行卡24张,为该村农户建立服务档案50户,受理农户贷款5户30万元,真正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 

  “莘县是农业大县、全省深度贫困县,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任务艰巨,尤其需要加大业务创新。农行莘县支行将充分发挥‘三农’金融服务车的作用,努力打造惠农便农的‘流动银行’,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农行丰富的业务产品服务,为做好精准扶贫和服务乡村振兴贡献优质的‘农行方案’”。看着眼前正排队办理业务的村民,该行副行长路芳充满信心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三农”流动服务车共计深入乡镇农村服务16次,为22个村庄500多户农户办理各类业务600余笔,为抗击疫情服务农业生产注入了有效“农行动力”。(通讯:孙晨光)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