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镜头里的小镇青年 WiFi万能钥匙连接助力数字新零售

2020-04-03 14:21: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热炒了多日的罗永浩“跨界”直播在4月1日晚如期上演,48岁的老罗再次开启了他人生的第N次创业。伴随着罗永浩的“出圈”首秀,击中的正是当下火热的直播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消费正在逐步复苏,被称为“小镇青年”的三线及以下群体正成为消费新势力。受疫情影响,网民的线上总时长增长,直播电商的用户量也随之激增,很多企业线下业务发展受阻,开始尝试线上直播销售,一时间“直播”风头无两。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1月,三线及以下城市90后用户超过2亿,他们的月均使用时长127.9小时,高于一二线青年的127.3小时,月平均收入约4000元。一方面,由于生活成本较低,线上消费能力、消费意愿在不断增强,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小镇青年们的消费增长空间依旧很大;另一方面,小镇青年也逐步将眼光瞄准线上,主动坐到直播镜头前,做起互联网的生意来。

  WiFi万能钥匙作为全球领先的免费上网平台,从上线之初便深耕三四五线城市,截止到2018年8月,WiFi万能钥匙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已经占到总用户比例的六成以上。WiFi万能钥匙能够帮助用户安全、免费、便捷地连接网络,解决小镇青年们的在线娱乐需求。针对那些消耗流量特别大的视频、游戏、直播等应用,WiFi万能钥匙可以为他们节省足够多的流量。

  2019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达5.04亿,2020年预计到5.26亿,直播销售规模9160亿元,占网络销售规模的8.7%。疫情之下,几乎开启“全民直播”,传统行业也纷纷涌入在线直播。小镇青年们通过WiFi万能钥匙连接入网,闯入到直播带货的领域,面对镜头将家乡的土特产带到线上来。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在艾媒咨询的预测中,到2020年,规模还将翻一番,未来有望冲击万亿体量。得益于长时间植根于下沉市场,WiFi万能钥匙在服务好下沉用户的同时,也把流量开放给了整个行业,不管是资讯、短视频还是浪潮中的网络直播,WiFi万能钥匙始终专注于连接来支撑小镇青年们品质生活的不断升级。

  从2016年起,WiFi万能钥匙已通过投资、自建、合作和公益等多种形式,构建起覆盖工厂、商户、学校、航空、山区等多场景的“立体式上网矩阵”,这也为小镇人群们深入接触互联网提供了一个便利的连网“平台”。互联网、新媒体、网络直播这些新鲜事物给了小镇青年们自我表达和言说的空间,也让他们透过互联网看到了发展的商机。

  目前,直播带货正在悄然释放着社会的消费潜力,数字化新零售通过互联网触达更多不同圈层的用户人群。通过互联网,这些小镇青年也许会成为世界青年,WiFi万能钥匙也将会继续通过连接去创造更大的数字经济世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