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寿在履职担当中实现全面超越 ——山东国寿一季度业务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2020-04-30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2020年是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寿)三年三步走的超越之年。4月26日,在入驻中国人寿大厦一周年之际,山东国寿以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省公司本部二季度司务会。
  一年前的4月26日,山东中国人寿大厦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凝聚着几代山东国寿人心血和汗水的山东国寿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
  会前,省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庄严地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公司归属感、职业荣誉感。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的活力与动力,团结一心做好超越之年各项工作。
  近年来,山东国寿开展解放思想,履职尽责大讨论活动,内学外比逐步常态化,学习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大家履职尽责的意识持续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逐步提升,推动公司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总保费接连跨越400亿、420亿平台,标保、短险、保障型等核心业务规模牢牢占据系统前三;员工薪酬上,四条收入保障底线不断提升,全省人均工资从2017年的11.9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6.36万元。今年一季度,在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下,山东国寿的关键业务指标也都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考核进位、业务突破、效益提升、收入增长,三年三步走的筑基和复兴之年,山东国寿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全面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让广大员工深入了解公司经营发展情况,熟悉掌握新机制新制度,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省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公司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推进路径和要求;省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分别围绕省公司本部 “部门包点”考核、评先办法及疫情防控要求、部门员工考核及绩效管理办法进行了宣导;会议还安排各部门总经理室成员、二级部/团队负责人进行了“应知应会”考试。
  会上,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成和围绕全面超越这个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在履职担当中全面超越。“有多大担当就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成就。省公司作为全省系统的“火车头”,要在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完善制度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魏总强调,解放思想也好,履职尽责也好,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发展,也都需要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
  二要在成长成熟中全面超越。“对个人而言,成长成熟是成功成才的前提;对公司而言,成长成熟是事业发展的保障。”魏总要求提升效率质量标准,全面增强能力素质,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着力打造优秀文化,通过好的执行文化、创新文化、奋斗文化、精细文化,助力公司超越发展。今年山东国寿开展“成长成熟、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覆盖范围从管理干部扩展到全体员工,营造起全省系统成长成熟的浓厚氛围,通过每个员工的成长成熟,最终汇聚成干事创业、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要在突破发展中全面超越。魏总强调,解放思想、履职尽责、成长成熟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发展上。省公司机关作为全省系统的指挥中枢,在超越发展中必须统筹谋划、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引领带动、督导落实作用,带头加快发展、带头提升效益、带头服务基层。基层是开拓市场的前沿阵地,是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也是山东国寿最大的优势所在。为推动省公司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服务基层,助力超越发展,今年山东国寿对包片包点方案又进行了调整优化,选取每个分公司的两家综合性支公司进行督导帮促,并且把帮促成效和部门考核直接挂钩,目的就是通过树立标杆、帮扶落后,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公司、各条线全面超越。
  最后,魏成和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疫情风险的底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