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免费自助打印 让政务服务更贴心

2020-11-23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真是太洋气了,必须点赞”。刘女士拿着自助打印出来的身份证复印件赞不绝口。近日,刘女士来临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提交材料时,发现少了身份证复印件,更让人闹心的是身份证也没带。正当发愁时,工作人员告诉她,政务大厅24小时自助区有台免费的复印打印机,不用身份证原件也能打印身份证,只要手机里有身份证的图片,打开微信扫一下打印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打印出来。刘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样就不用再来回跑一趟了。

  原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疏解群众办事“痛点”、“堵点”,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放置了一台免费自助复印打印机。身份证复印、证件复印、文件复印、U盘打印、手机云打印,五种方式自主选择。其中手机云打印实现了扫码即打印,方便又快捷。

  “自助免费复印打印,真是省时、省心又省钱,太方便了”。尝到甜头的办事群众和企业都连连称好。一张便民A4纸,是群众对窗口服务最直观的感受,背后折射的是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尤其是政务服务水平。

  小转变里有大服务,小环节里有大民生,免费自助复印服务的推进,真正提高了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企业。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继续提升各项便民服务水平。在审批工作上做到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中做到细致周到,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吴东珍)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