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引领发展,三维海容多元智慧物流系统赋能医院物流系统建设

2021-04-30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0年07月12日,北京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海容)在海淀分局登记成立,无形中为医用物流领域的发展打入一发“强心针”,为日后我国医用物流系统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三维海容是一家专业从事医院物流传输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着技术上的开拓创新与产品上的精益求精,三维海容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产品远销全国27个省、市,成为500多家医院的共同选择,受到了医院建设领域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推动着医用智慧物流系统的转型升级。

  自成立以来,三维海容致力于医院物流传输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已形成完整的医院多元智慧物流体系。这套由三维海容研发的多元智慧物流系统主要分为洁物、污物两大产品体系,既能快速传输洁物物资,也可解决垃圾科学分类、安全运输等难题。

  洁物系统主要包括中型箱式物流传输系统、气动物流传输系统、机器人物流传输系统。

  中型箱式物流传输系统

  中型箱式物流传输系统是在院内搭建独立传输通道,实现物资在任意部门之间的自动化传输。其特点在于可传输标本、大输液、药品、耗材、消毒器械、被服、配餐等医院95%以上物资,传输过程平稳无晃动,广泛应用于静配中心、门诊、急诊、中心药房、库房、中心供应室、检验中心、手术室、ICU、血液中心、影像中心等科室,常被作为中大规模医院的骨干运输工具。

  气动物流传输系统

  气动物流传输系统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传输瓶为载体,在密封管道内以5-8m/s的速度,实现小型医疗用品自动化传输。满足医院紧急物品快速传输、敏感物品安全传输的需求。这种系统主要用于传输标本、血液制品、术中病理、各类单据等小型物品,通过RFID智能芯片实时追踪传输瓶动向,传输速度快、准确性高,作为主干物流系统的补充,适合长距离或跨楼传输。

  物流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运用自主导航、自动乘梯、自动装卸等人工智能领先技术,通过智能人性化设置,服务到人,递送精准,最高载重高达300千克,可运载超大货物,可承担手术室、PIVAS、标本等配送环节中的医疗物资运输,应用时无须改造病区环境且安全性高。作为主干物流系统的另一种补充方式,物流机器人配合医院其他物流系统完成末端运输,或实现同层病区的近距离物流运输,与中型箱式物流传输系统可实现无缝对接,解决医疗运输中劳动力匮乏、效率低下等问题。

  污物系统则包括箱式污物回收系统与机器人污物回收系统。

  箱式污物回收系统

  箱式污物回收系统通过在院内搭建独立的污物运输通道,可全面实现医院内污衣被服、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分类管理与自动回收,为垃圾安全处理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安全运输、密闭储存。有效降低污物处理时出现的交叉感染风险,是绿色智慧医院的设施基础。

  机器人污物回收系统

  机器人污物回收系统则是通过AGV机器人的运送与传输,全面实现医院内污衣被服、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自动化分类管理与回收。其特点在于兼顾箱式污物回收系统优势得,且无须改动医院建筑的主体结构,更适合成熟医院采用。

  在操作方面,这套多元智慧物流系统均具备自动收发、自动接驳、自动生成路径、自动统计数据等功能,智能化打通医疗物流的存储、加工、配送到污物回收全流程,让各环节协同作业,最终利用大数据反馈形成闭环,极大程度减少院内感染、提高工作效率、缩短诊疗时间、提升管理效率、节省运营成本,是智慧化医院建设的得力助手。

  如今,三维海容的市场接受度和认可率越来越高,投入市场的产品更是遍布全国各大医院。而未来,三维海容也将继续在技术上开拓创新,以前沿的产品和理念,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发展,打造出国内领先的医用智慧物流系统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