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2021-10-01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决策部署,增强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与跨境赌博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年来民生银行济宁分行一直在践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的社会责任。近日陆续开展了“防诈拒赌 安全支付”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活动。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循环滚动播放反诈微视频,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借助厅堂沙龙等活动广泛开展宣教工作,与客户分享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与典型案例,讲解跨境赌博的危害,倡导客户遵循“不听、不信、不转账”原则,保障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同时,积极向前来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是针对企业客户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了解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及跨境赌博危害的情况,积极开展现场入企宣传活动。以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讲解新型案例,推广反诈平台二维码,介绍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手段和危害,提升客户“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意识

  三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上直播活动。由两名金融知识推星官开设直播间,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与跨境赌博的危害和所触犯的法律法规,与广大网友交流沟通,宣传识别、预防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类诈骗等方法。

  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反诈拒赌的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合法开立与使用银行卡的法律意识,堵截电信诈骗与跨境赌博案件的发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全面、安全的金融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