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在行动

2021-10-01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全面落实监管要求,民生银行菏泽分行于9月份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集中宣教活动。
  为提升活动效果,民生银行菏泽分行认真准备,成立了专项宣传领导小组,以人行提供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素材、菏泽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配发的《网络安全一路随行》等反诈宣传折页作为载体,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确立了厅堂、社区、市场三大宣传主阵地,同时积极运用网络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该行注重发挥网点厅堂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公众宣教工作,提升服务品质,传递民生温度。通过在网点内张贴宣传海报,在宣传展架摆放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通过电子广告机、液晶电视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海报,增强多元宣传效果;同时,该行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针对老年客户的需求重点讲解养老理财规划、个人信息保护和抵制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派出金融宣传队伍走进和平路便民市场、奥林花园社区、毅德城大市场、天华花都小商品城等,以“防范网络诈骗、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诈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集资防范方法等,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实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普及,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行以“拍摄真人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宣传,并发布在微信视频号中,号召行内员工进行转发,寓教于乐,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该行拍摄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微视频获得一等奖。
  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继续扎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多方宣传,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资金财产安全和金融秩序。(通讯员 李琛)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