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政府机关门诊部疫情防控不松懈,医护协同再演练

2022-01-19 11:1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9日讯   为有效抵御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济南市人民政府机关门诊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再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的认识,提高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就诊患者的安全。

门诊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辛全程督导演练各环节

  此次演练以模拟一名发热病人就诊为场景,在预检分诊处经过护士测温、出示健康码、询问症状、流行病学史、信息登记等程序,后由专业医师复核审定、综合研判后将其引导、暂时隔离在留观室,医师进行了电话直报、联系转运等工作,护士进行了终末消毒消杀等工作。

  门诊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辛,医务科主任张璟、护理部主任宋颖坤全程督导了演练过程,并在关键节点、重要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这次模拟演练,门诊部医护人员对于处置发热病人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大家对遇到发热病人进行的“三基础一报告一转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从而保证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日常工作。

终末消杀

  门诊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辛强调,演练虽是模拟的,但要领与流程要完全科学、规范,以确保情况发生时,处置及时、科学、专业、到位。演练结束后,张辛主任再次强调实施演练的意义,要求医务科和护理部协同作战,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将演练再操作,本领再锤炼,牢牢树立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思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