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潍坊青州市益都街道——“红色”引擎发力,跑出筑牢“疫线”屏障“加速度”

2022-04-22 10:3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就是军令状,必须用共产党人的信念去坚守,必须用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去完成”。这是在山东省青州市益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党工委书记发出的强有力的动员令,挥手之间,信心不可动摇。一座由领导班子组成的抗疫指挥堡垒,正凝聚着人心,鼓舞着士气,抗疫队伍从社区、企业、村庄出发。他们用“坚守、严查、督导、落实”释放的战斗力,跑出了筑牢疫情屏障的“加速度”。

  先锋堡垒筑起来,担起全部“分量”

  初春的鲁中大地,时常有寒流袭来。在特殊时刻执行的特殊任务,在考验着他们的斗志与实力。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益都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各村(社区)单位党组织书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连夜筹集保障物资,并到采样点规划布置场地,做到采样不结束人员不撤离,有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据了解,他们的工作力度在人员到位、排查到位、物资到位、信息掌控到位中充分体现出来。

  党员干部站出来亮明“标杆”身份

  走在青州市益都街道,可以看到:街道的防疫战线全面拉开,配齐配全警戒线、测温枪,严格落实防疫检查,基层党员志愿者和村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居民凭绿码有序进入采样点,并且提醒居民不扎堆、不拥挤,在一米线外等候采样。居民们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积极配合,经过扫码、测温等程序,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集,按照一米线和警戒线的标准保持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同时全街道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督导员冲在一线,参与喊楼、维持秩序、登记等工作。做到不留情面、不开口子、不留隐患、不失职责。

 支部成员冲在前面,释放“一种能量”

  走访中,当地的百姓对这支团队给以很高的评价。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益都街道各个基层党小组精心组织、周密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摸排动员,成立党员先锋“敲门行动”服务队,对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采样,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以真心换取信任,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党员服务小分队帮助老年人提前网上注册登记,确保采样高效开展,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确保检测人员全覆盖。

  安心、放心、暖心,织就责任“网格” 

  党员干部冲在前,志愿者无私奉献,在每个卡点上都设置了“网格”,严防死守,不留后患。在各村及城市小区卡口,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党员志愿者扎实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测温、登记、消毒、查验电子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每到最危险的时刻,总有共产党员义无反顾的身影;每到最紧迫的关头,总有共产党员奉献担当的坚守。下一步,益都街道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把防控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共同织密防控大网,让居民安心、放心、暖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场抗疫战斗,是对责任感的考验,是对团队作风的检验,是对处置能力的考评。相关部门和老百姓,对青州市益都街道的特别行动,给予很高的评价。(通讯员 鲁政宣 潍健讯 余庆)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