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现场观摩评比打分量化考核“第一书记”

2019-08-30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9,平阴县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一书记工作考核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及各镇(街道)挂职副书记(分管领导)组成的考评组,对第一书记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 

  此次考核,每个镇(街道)现场观摩两个“第一书记”帮扶村。其中,一个是选定村,由镇(街道)挂职副书记选定,重点是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另外一个是抽签村,由镇(街道)挂职副书记抽签选定县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每个村观摩1—2个项目现场,考核重点查看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第一书记档案资料等,总分为100分。 

  在一整天的考核中,考评组实地现场观摩了共16个市派和县派“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被考核的16名“第一书记”分别以展板和项目简介的形式,介绍了帮扶项目和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并通过档案资料集中展示第一书记在基层组织建设、村级规范化管理、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驻村帮扶成果,充分展现出能干、能讲、能写“三能型”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上半年,平阴县驻村“第一书记”把帮扶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为帮扶村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也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考评组在观摩中仔细听、认真看、比亮点、找差距,根据《2019年上半年平阴县第一书记工作考核评分办法》及实地观摩情况,现场客观公正地对第一书记半年工作测评打分。(通讯员 刘祥鹏)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