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四不两直”深入一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郭广猛)2月2日上午,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部分镇街实地察看卡口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国道309官庄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站、省道102普集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站,马保岭现场察看了车辆、人员检查检测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检查站流通车辆的来往方向、检查检测流程及工作人员值班轮守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义工表示感谢。

  他指出,当前已逐步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卡口的管控排查力度,严防死守,切实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坚决杜绝疏忽大意,真正把好疫情输入关卡。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一切从严从实从细,全力做好疫情重点区域车辆劝返和人员管控、隔离等工作。同时,要用好大数据、APP等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登记、录入,提高工作效率。马保岭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防护,既要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又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马保岭还随机走进普集街道、相公庄街道的部分商超,督导检查常用生活物资储备及物价变化情况,详细了解了商超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疫情当前,各商超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做好商超内的通风、消毒工作。要畅通进货渠道,确保物资正常供应。同时,要在入口醒目位置竖立警示牌,提醒前来购物的顾客佩戴好口罩,提高防控意识。

  在普集街道普中村、相公庄街道十九郎村疫情防控检查站,马保岭与值班检查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进出人员管控、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他强调,社区、村居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动态准确掌握重点人员的数量和流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村居管控工作力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尽量实现线上预约与线下配送相结合,做好村居、社区居民的生活用品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同时,要做好群众劝导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控,形成防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