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黄河镇疫情防控不误农忙 复耕复产保障民生

2020-02-17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黄河镇提早谋划、统筹协调,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引导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的有效供给。

   

  严督细导 靠前指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宝光,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彬到鲁汇佳调研疫情防控和农业复产工作。

  “现在有多少人工?”“大约栽种了多少瓜苗?”“目前西瓜长势如何?”李镇长入园区、进大棚,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制订、物资储备、措施落实以及员工到岗等情况。李镇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农业园区要切实将疫情防控贯穿农业生产、员工管理全过程,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要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压实举措,各农业园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做好日常消杀、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同时狠抓田间管理,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等问题。三是强化保障、做好服务,相关部门要协助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农产品配送车辆畅通等实际问题,确保全镇各农业园区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李镇长、杨镇长到养殖场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规划等情况,并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李镇长指出,要千方百计帮助养殖户建立对接机制,“点对点”协调解决好当前养殖业存在饲料供不上、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等问题,在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推动养殖业复工复产。

   

  人勤春早 抢抓农时

  鲁汇佳在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员工防范意识的基础上,抢抓有利时机,精心安排西瓜种植。

  大棚里的西瓜长势良好,有的瓜秧已经达到十余厘米,预计清明节前后可上市。

  高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一边科学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紧春耕生产,做到抗击疫情、不误农时,在大棚内,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散施肥料……大家都分开干活、不聚集,也不耽搁耕种。

   

  富嘉农资不断强化化肥、农药、农膜、籽种等农资产品协调调度,有效充实农资产品库存,全力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质量安全。

  春耕备耕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大局,黄河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和农户抢抓农时、因地制宜,全力抓好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措施落实,努力为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