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埠村街道:打出组合拳,送上“定心丸”,统筹协调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02-19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战疫情、扶企业、稳经济。疫情发生以来,埠村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街道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工作组,根据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开展企业防疫情措施和复产复工落实情况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严抓防控,稳妥推进企业复工

  为了保障企业能够及时复工,街道办事处及时发放复工流程一览表,同时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注意事项。企业按照要求上报符合相应规定的复工资料后,街道办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经核实符合规定后,给企业下发复工通知书。

   

  街道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测温、消毒、隔离措施,确保防护到位。在企业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于进出企业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安排企业对人员密集的车间、食堂、办公场所、会议室进行严格消毒进行全方位消毒。

   

  要求企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告栏,厂房门口等地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干货满满”,暖心助力企业复工

  为了能让企业防控落实到位,街道办积极联系,帮助复工企业购买相应的防疫物资,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为了帮助企业省外人员顺利返企隔离,埠村街道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工作组和高速疫情防疫检查站配合,协助企业复工人员返回单位。同时协助企业安排返岗员工的集中隔离观察所,为后续大规模复工奠定基础。

  “战疫情,保畅通”,为了能够帮助企业尽快复产,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原料材料、生产设备、能源要素等困难问题,同时为了保障企业生产的产品顺利运输,街道协助企业办理产品运输通行证,大力支撑企业复产复工。

  目前埠村街道规上企业复工率100%。下一步,埠村街道将会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