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主播加入中国电影频道星光行动 与佟大为共同助推大同农产品

2020-05-22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今年以来,水果酒卖的很好,这个杏子酒是杏子发酵出来的,没有加一点水。山西特产杏子,保存时间短,口感相当甜,放入冰块和苏打水,杏子酒还能带气泡。”     

  5月21日晚8点,一场山西大同农产品带货活动正在抖音直播间进行。据了解,这是抖音联合中国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的“星光行动 大同好粮助农专场”活动,佟大为、林永健、王子异等明星,以及抖音主播@温精灵、@带盐人小关老师、@醉鹅娘共同做客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大同农产品。   

      

  山西大同,盛产小米、绿豆、杏子等各种各样的优质农产品,但由于地理位置闭塞,交通不便,这里的农产品难以走出大山。直播中,主持人李丹介绍,这场直播专场活动的所有产品都是最优价格,主要目的在于助力大同脱贫攻坚,让更多人看到因地制宜的好农产品。   

  “米油是衡量小米质量好坏的一个标准,大同小米在熬制时会有很多米油,它是我们当地居民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黄花菜也叫忘忧草,它有药用价值,黄花忘忧饼是去大同必买的食物。”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大同人,抖音主播 @温精灵在直播中盛出刚熬制好的小米粥,重点推介了大同小米和黄花忘忧饼。   

      

  黄花忘忧饼产于山西大同县,食材取自当地农产品黄花,配以火腿、椒盐等多种原料,口感不亚于云南鲜花饼,颇具地方特色。近些年来,黄花忘忧饼已经成了外地游客必买的一味特产,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不少经济收入。   

  “小米有很多种做法,比如小米鹅肝炒饭,这个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还有酸奶小米冰棍。把小米煮好,再和酸奶一起混合拌好,然后放在冰箱里冰几个小时,就是酸奶小米冰棍。”厨艺精湛的@带盐人小关老师在直播中介绍了多种小米菜肴的做法,打破了网友对“小米只能熬制小米粥”的认知。   

      

  与此同时,在直播后半段,以品酒为名的@醉鹅娘更是为大家带来了独具大同特色的杏子酒和黄酒。大同盛产杏子,这里五斤的杏子才能出一斤酒。“冰糖雪梨和杏子酒兑在一起,会有很神奇的味道,我们取名冰杏雪梨。”@醉鹅娘现场和李永健、李丹品尝杏子酒,向网友热情安利。  

  两个小时直播下来,大同小米、杏子酒、东和平城黄酒、黄花忘忧饼、边塞牧羊羊肉串、利黄小明绿豆、浑源凉粉、阳高杏脯等十余件农产品一一亮相。  

  据了解,疫情以来,抖音上已经有数百位创作者参与助农活动,带动偏远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其中包括“县长来直播”、“援鄂复苏计划”等。截至5月17号,已有90位市长、县长走进直播间,联合多位平台创作者销售农产品超过191.2万件,销售额超1.01亿元。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传播范围广泛,通过直播可以将不为大众所知的农产品打开知名度,带动农产品走出大山,推动当地农民收入增长。未来,抖音仍将持续利用平台广泛的用户基础、运营、技术等优势,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