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济钢研究院:持续研发创新 填补行业技术空白

2020-10-09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山钢集团济钢冶金研究院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今年以来取得各类研发成果近百项,填补多项行业技术空白, 利润同比提高30%。

  山钢集团济钢冶金研究院以博士后工作站为依托,7月份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成功研发出合金钢光谱标准样品冶炼工艺,实现了稀缺钢种标样产品的突破。根据当前的市场容量,该产品每年可以创效300多万元。

  科技带动发展,创新赢得未来。截至目前,山钢集团济钢冶金研究院今年新研发标准溶液54种,涉及环境检测、食品检测、冶金分析等多个领域,新品种数量居于行业领先;新增多项省内能力验证检测参数认可资质,投入市场五个月合同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在山东省内行业中率先新增土壤调查、排污许可业务,也填补了该领域多项省内技术空白。(通讯员:李栋 郑亚娜)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