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山水画创作习作观摩讨论会

2020-12-14 13: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1日,广州市美术创作系列活动——山水画创作习作观摩讨论会在广州越秀区花园酒店举行。上午九点,大厅座无虚席,山水画家、北京刘海粟艺术研究院专职画家郭建华,山水画艺术协会理事李明,山水画家艺术协会会员刘海潮,郭帆等多位实力派山水画家及来自广州市的多位优秀中青年画家参加了学术讨论会。会议由美术创作中心承办。

  图片 

  近年来,国内美术事业逐步走向繁荣,山水画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和美学的代表之一,以其开阔大气的意境,典雅深厚的气韵,尽显人文山水之精粹。这期间,所涌现出的众多优秀中青年画家逐渐成长为中国国内传统艺术发展的主力军,因此,此次观摩研讨会不仅旨在探索中国山水画本源,助力其在新时代山水画与时代相契合的新语境下,展现出当代精神风貌,同时通过观摩与探讨,营造良好的美术学术氛围,为众多画家提供宽舒的艺术创作空间,促进学者们逐渐形成了一个以中国传统绘画研究为己任的学术共同体,也间接为艺术精品的产生提供了完备的物质条件。参加讨论会的众多画家均带来了新作,其中不乏构图新颖、立意独特的佳作。

  诸位画家以不同场景、不同角度,描绘其心中所思所感,真实写照了中国当代山水风格,其画风浑厚力道,笔墨深沉浓烈,尽显楷模之风采。作品观摩结束后,众位画家前往会议厅举行了创作讨论会,会上,结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针对山水画作创作灵感与心得互换经验与看法。李明教授指出,伴随文化交流的不断推进,当前山水画同样面临着变革,学者们肯定了高科技对传统山水画的境界在当下转变的帮助,并深层次讨论了我国传统山水精神与内涵,会议结束后,大家均表示今后也将继续推动各项交流研讨会的开展,壮大画家队伍,弘扬山水文化,助力国画成长,开拓新的天地和境界,使中国山水画走的更久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