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济南中支开展防范新型非法集资、诈骗活动专题宣导

2022-02-25 10:3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华夏保险济南中支就银保监会发出的《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开展全员宣导。提示员工对近期出现的新型非法集资、诈骗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提升识别能力,谨防资金损失。

  风险提示宣导主要针对防范不法分子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进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旗号诈骗、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变相从事元宇宙虚拟币非法牟利等常见犯罪手法进行提示。目前非法集资、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手法随新兴事物的出现不断更新,但只要认清非法集资、诈骗的本质,拒绝高额回报诱惑,摆正金钱观、投资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再百变的非法集资、诈骗手段也不会轻易上当,对资金造成损失。

  华夏保险济南中支将不断加强有关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的宣导力度,积极的向公众宣导有关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手法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一份贡献。(本网记者)

b251afdf86cb95a09991981de1dd5ad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