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承担的局地质勘查引领示范与科技攻关项目设计获评优秀

2022-08-17 17:0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省地矿局组织专家对省地质测绘院承担的2022年局地质勘查引领示范与科技攻关项目《胶南-威海地区轻稀土、锂铍铌钽矿资源调查及靶区优选》项目设计进行评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司宏参加评审会。

  该项目由院民生地质中心自主立项申报获得,工作范围广泛,主要任务是在资料收集的基础上,通过路线地质调查、物化探及槽探工程揭露、测试分析等环节,初步查明成矿地质条件,评价稀土、锂铍铌钽矿资源潜力,圈定找矿靶区。

  本次评审采用承担单位汇报、专家质询评议打分的方式进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编写目的任务明确,技术路线正确,总体工作部署合理,各项任务落实具体,工作方法选择适当,各项工作技术要求符合有关规定。经专家组评议,该设计评分91分,质量为优秀级。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胶南-威海造山带稀土及稀有金属矿找矿提供线索,为进一步的工作部署提供依据。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积极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地质矿产勘查新突破。(通讯员:赵辉绩)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