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赋能医疗 上海千名胸痛患者率先用上5G+智能方案

2019-10-14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止至10月11日,海尔COSMOPlat全球首发的5G+智能胸痛中心系统解决方案(以下简称“解决方案”)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与上海仁济医院的临床应用中,已累计成功接诊救治1000名患者。院方表示,解决方案有利于急性胸痛患者一体化闭环式诊治流程,实现胸痛患者的救治效率有效提升15%,为致命性胸痛患者搭建一条黄金生命抢救线。据悉,在8月29日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尔COSMOPlat正式推出了此方案。

  “胸痛患者请到大厅分诊台刷医保卡,然后领取胸痛就诊手环。”当胸痛患者到达医院后,无需挂号排队,只要在智能机器人上刷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能得到一个胸痛就诊手环。患者佩戴手环后,从急诊分诊、接诊、心电图、化验到手术等各治疗环节都将被纳入胸痛中心诊治综合管理平台,并自动生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急诊“智慧病历”,高度还原急救时间节点,保证数据真实性,改变了过去靠一张手写转诊单推进的状况。

  此外,每个手环还能面对不同参与方提供差异化小程序,多视角展现急救进度,方便管理者远程管理、医生查询进度、家属实时跟踪。通过机器人领取胸痛急诊手环的患者可以在“黄金救治90分钟”内急速就诊,实现精准的时间管理和详细的病历登记。

  为解决胸痛中心急救时间管理与病历信息客观记录等痛点问题,海尔COSMOPlat创新运用工业大规模定制思维赋能医疗行业,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球首个5G+智能胸痛中心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带来的最显著改变,是在无需医护人员操作记录的情况下,可完全智能化运行,自动记录时间节点与完整病历,并将信息同步传递至胸痛中心各个岗位,同时自动对救治效率进行质量控制,增强协作调度、提高救治效率、挽救更多生命。

  同时,解决方案应用5G网络不仅提高了网络环境可用性,还可以通过5G构建虚拟专用网,支持医院工作场景下各类设备与系统在同一网络下运行,提升医疗管理安全性与医护人员使用的便利性;而5G的高带宽、低时延优势,可以保障医疗影像传输稳定度、清晰度与即时性,可实现远程手术协同/影像诊断功能。

  此次上海千名患者成功用上全球首个5G+智能胸痛中心系统解决方案,源于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中国联通的5G+网络与富聪的智能胸痛中心,三方依托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有效进行资源整合与联合创新。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已孕育出的建陶、房车、农业、医疗等15大行业物联生态,为全球用户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