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解难题 抓落实 东营区法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29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营区法院紧跟步伐、紧扣实际,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工作专班将主题教育同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党支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党组开展6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开展3次主题党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等影片,参观东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抓住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检查等工作反馈问题进行梳理,研究确定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整治、审判执行提质增效专项整治等5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全市法院审务督察工作,从审判职责、监督管理、制度落实、纪律作风等层面深入检视问题,对工作现状和暴露出来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是发挥审判职能,推动法院工作升级诉讼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多元解纷一体对接成立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合议庭,9-11月一系列涉黑恶案件密集开庭,吹响了扫黑除恶“山东战役”东营区攻坚行动集结号找准为企业搞服务、解难题的着力点,稳妥审执了一系列涉民营企业纠纷,依法保障新旧动能转换,探索破产案件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通讯员司炜、孙静)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