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分行:营业部快速启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2020-11-19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建行济宁分行营业部按照人民银行《关于做好金国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首批全国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根据创建工作要求,该行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了全国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明确了相应职责,制定了《营业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管理办法》。二是积极应对、与时间赛跑,拟定创建目标,细化创建项目,快速推进。一方面从11月6日起,快速召开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会、座谈会,特邀满枫主任现场进行指导,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的场所布置、数字化金融知识普及、机制建设、资金保障和活动宣传等事项;另一方面,开放思维、放宽眼界,拓展思路,集思广益,主动学习和借鉴同行公众教育的经典范例。

  全国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服务社会、宣传金融知识的又一平台,是借助金融机构的物理网点以及公众号、APP等数字化宣传渠道,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高息理财等各种骗局手段和防骗技巧;安全用卡、信用记录、电子银行、自助设备、基金理财、人民币识别等金融知识等类似内容进行宣传和普及的有效举措。作为首批创建单位,营业部将积极筹划,确保教育基地如期运行,进一步展示大行风采,履行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