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利津支行:金融知识普及宣讲走进利津县高级中学

2020-11-19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在校学生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建行东营利津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与上级行部署,全面做好推进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的开展。日前,利津支行走进利津县高级中学校园,为在校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利津支行通过教育讲座的形式,紧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校园贷”、“个人征信”等与学生们密切相关的话题,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宣讲。宣讲员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具体案例,针对学生群体的需求特点,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件,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合理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正确在繁杂的网络信息中识别金融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同学们普及“校园贷”的危害,揭露不法分子惯用的犯罪手段,让同学们明白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同时为同学们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会同学们运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通过派发宣传单页、现场答疑互动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安全用卡、合理使用身份证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纷纷点赞。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摆正金融消费观,了解金融知识和金融法律上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注和了解自己身边的金融风险,更好地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强化了学生们的责任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运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