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新区支行:化解建筑工人金融痛点 赋能社会进步

2021-05-0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2020年,96次,3800公里;2021年,32次,1280公里---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新区支行将“新金融之水”引进渗透到基层工地,走出网点柜台,用基层服务和触角感知需求,用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服务人民美好的生活,以“科技赋能金融与金融赋能社会”的理念寻找新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建筑工人防范意识

  建筑工人为金融欺诈事件多发群体,建行新区支行以关注民生和弱势群体为出发点,把金融知识送到建筑工人手中。每到一个工地,都要向工人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非法集资,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告知工人们随意外借银行卡的危害和如何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在收到“银行”短信时要认真辨别,不明网址链接不要点击;提醒工人们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由于建筑工人平时很少接受金融安全宣传教育,讲解颇费周折,好多知识讲解一遍听不懂,服务队就再讲解一遍,甚至对个别工友要讲解三遍,直到他听懂为止。

  用金融科技把金融产品送到建筑工人手中

  使用龙易行移动设备、推广掌上网点、建行到家等多款小程序,消解资源壁垒,使以前无法覆盖和满足的服务能够通过网络、移动通信、智能终端等新金融功能和生态得以实现,让每一个基层工作者获取到金融服务。

  工地厂房条件艰苦,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疫情期间,党支部成立金融突击队,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青年团员迎难而上,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促进工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正是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用新金融行动,带来业务发展的“第二曲线”。

  温情打造特色移动“劳动者港湾”

  建行新区支行积极向建筑工人宣传建行劳动者港湾理念,让广大劳动者更加了解建行的惠民举措,新区支行的暖心服务不仅得到工人们的高度称赞,更得到了高新区政府的书面表扬。

  建行新区支行用一次次外拓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星星之火递上精准直达的温暖服务,变“从动式”服务为“能动式”融合,化解建筑工人遇到的金融痛点、赋能社会进步,以一个网点的力量肩负起济南市百分之五十的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

  有幸生活在新金融时代,有幸可以为更多的社会工作者提供帮助,回首看来是一件幸福的事业,日子很长,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新区支行将努力在新金融的道路上奋力进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