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防灾减灾在行动 助力章丘区汛期地灾隐患点调查摸排工作

2022-08-18 09:4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省地质测绘院在章丘区开展了汛期地灾隐患点调查摸排工作,本次工作主要目的为初步查清地灾隐患点分布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地灾治理工作提供资料支撑。

  雨季过后,多地出现地灾隐患。接到任务后,省地质测绘院秉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理念,第一时间派出多名技术人员,配备多台无人机、RTK等先进设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多路并进,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摸排调查工作。本次工作涉及章丘区垛庄镇30余个村庄,共计调查摸排地灾隐患点60余处,详细记录了灾害点的位置、类型、威胁对象等。此外,技术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以避灾逃生、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等应急常识,增强了村民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继续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聚力服务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不断提高地质技术保障能力和地质应急服务水平。(通讯员:韩伟)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