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机器人强势进军商用领域!开创商用机器人蓝海

2023-04-29 13:5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家庭机器人已经成为众多家庭的“清洁伴侣”。但在家用机器人赛道竞争日益激烈的另一面,商用机器人赛道因商用服务空间面积大、清洁环境复杂等问题则稍显“冷清”,然而,海尔机器人产业却在挑战中嗅到新机。这个致力于“懂家更懂人”的清洁电器品牌,也决定要“读懂”商用清洁机器人,以科技为剑,进军商用机器人市场,开创“新蓝海”。

洞悉市场痛点,移植科技创新基因

海尔机器人在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通过深入写字楼、酒店、商场、商铺、地产等六大主要客群的工作场景,总结出智能楼宇数字化转型,大面积清洁效率低,清洁人员成本高、管理难,清洁场景复杂多样等商用清洁痛点。

面对前端市场的需求,如何以数字化手段解决问题?后方资金与科技支撑是关键。作为海尔智家发展的第二曲线,仅仅在供应链上,海尔机器人便已投入了数亿资金。

在产品研发生产层面,海尔机器人汇聚了行业内外的机器人专家、资深创客等各类人才,还与清华未来实验室、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等一流院所,在智能空间、导航、避障等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当前,海尔机器人已形成900多项专利技术,为产品赋能。同时,海尔机器人还有行业一流的生产智造能力,从生产信息溯源,自动化生产设备,MES过程管控再到全流程测试,每一个环节都为海尔商用机器人的诞生提供了坚实而有力的支持。

一大一小,实现商用场景全覆盖

海尔商用清洁场景解决方案便是在这样的市场洞察和科技实力下诞生,该方案以大型、中小型与家用清洁机器人,分别应对不同类型的商用空间,提升商用场景清洁效率,实现标准化、数字化管理。

除了“一机多用”“昼夜清洁”“自主作业”等共有清洁方式,针对不同场景,海尔商用机器人还做到“差异化服务”。例如,在写字楼、酒店、智能工厂等面积在3000㎡以内的场景,“小而精”的室内清洁商务机器人B3将通过“自由穿梭”“极致贴边”“轻松越障”等功能越过桌椅、闸机等障碍,完成清扫,还能联动电梯、闸机,实现跨层作业,完成全梯层清洁。

面对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等3000㎡以上的场景,中大型室内清洁机器人B5则主打“大而强”,提供“专业洗地方案”,以高速滚刷组件与2kg压力尘推组件实现深度清洁,更有“开阔场景定制方案”,实现精准定位,智能识别手扶梯、人流等复杂障碍。

而无论是B3还是B5,海尔商用清洁机器人之所以能轻松“打通”不同场景,皆因它们都接入了“智家大脑”,能实现多机互联、中央调度与自主协同,为商业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管理体验。

海尔机器人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延续海尔创新基因,为家庭带来极致清洁解决方案。如今,这一份坚持与创新,也扩展至商用场景,为人们带来更智慧、清洁的办公体验。在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3)上,B3、B5等商用机器人一一亮相。海尔机器人还有什么实力等待发掘?让我们共同聚焦AWE2023,探索海尔商用机器人的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