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瑞士酒店管理,在IHTTI学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02-15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起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School of Hotel Management Neuchatel Switzerland,我就会想起那段似梦一般的美好时光。那犹如水晶般纯粹,又如阳光般温暖的IHTTI是我不可诉说的故事。哈哈,还是抛开矫情,说说我和瑞士酒管之间的羁绊吧。

小时候因为家人旅游都带着我住在服务好设计感又很强的星级酒店,所以在朦朦胧胧成长中,我对酒店有了好感。因为也有在瑞士读书的亲戚,所以家里人都蛮支持我去瑞士读酒店管理。在得到家里人同意之后,我就屁颠屁颠地在网上搜索学校信息了。一开始申请的时候并不是很想去IHTTI,比较想去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HotelInstituteMontreux。不过培莘教育(www.eltstudy.com)的老师帮我全面地比较了HIM和IHTTI后,我最后决定去IHTTI。

其中的关键点也有因为培莘的老师和我说IHTTI的老师们都可以记住每个同学的名字,甚至是中文姓氏,这让我觉得很感动。这样的感动也有来源于培莘的老师,申请过程中我完全都不用担心什么,跟着老师的时间规划走就好了,有不懂什么时候问都有详细的答案。申请成功后,老师会帮忙找一起学习法语的学生,还会为我找一起同行去IHTTI的小伙伴,特地为我们组建微信群真的很感谢!我是

2月份开学的,来到IHTTI之后才发现,学校氛围真的和培莘的老师形容的一样,也发现很多通过其他中介申请的学生被坑了,心疼他们一秒的同时感慨自己幸运遇到靠谱的中介。

校园环境

IHTTI是在法语区的纳沙泰尔市内,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火车站还有纳沙泰尔湖了,交通都很方便,是个很适合慢生活的地方。瑞士的美丽景色就不细细描述了,大家在网上看图更直接点。反正我来到这里就被震撼了,原来真的存在世外桃源人间天堂般的地方。学校教室以前是四星级Eurotel酒店,IHTTI是包含着设计课程的酒店管理学院,所以之前也进行了一些相关的改造,现在的校园里到处充满着设计感。前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粉红色的墙壁会激发我的少女心,和条纹地毯搭配在一起,有韵味又不失优雅大方。配色工作室简洁大方,大堂吧小资有情调,图书馆精致现代化,各种风格穿插在一起,都彰显出

IHTTI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

宿舍

我是住在了标准双人间,这个是包含在学费里面的。想要申请单人间也ok,不过这个要多缴一些费用。培莘那边有详细的其他房型的信息,你们也可以看看房型图片再选。因为是双人间,所以我就有了第一位泰国舍友。虽然有时候不是很理解她的某些行为,但是不同的文化更多的是还是让我感到新奇。她对国王崇拜,对佛教虔诚,对酒店热爱,而最后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老师学校真的比较小,上课也是精致的小班教学模式,学生和老师们之间都很熟悉。学校的老师都会很关心你,在开学的时候除了年级老师还有帅气的校长都会亲自过来打招呼认识下,别提多亲民了,一下子就被圈粉了。

IHTTI的老师都是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在酒店行业、奢侈品行业等等行业中都有一席之地。上课老师会分享真实的案例,虽然不同老师风格迥异,但是上课都妙趣横生。哈哈,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因为学习让我快乐!

课程

学校的课程是循序渐进的,安排大一先学习关于餐饮管理及酒店入门,大二学习酒店运作管理,大三才学习酒店管理与设计,奢侈品设计管理。所以大三的时候就会学习酒店设施管理与设计、奢侈品零售管理、奢侈品消费行为学、设计与科技创新这些课程。学校还有和全球首屈一指的设计品牌ALSEEI和顶尖的酒店产品设计集团HBA合作,所以课程真的很赞,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也会学习到如何在不同的国家文化中去实行我们的项目。

实习

关于实习,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要好好利用你身边的资源。你自己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个体,但是利用学校的资源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学校是有和HBA合作,我也很渴望能够在HBA工作,当时我咨询了学校的校长,在校长的帮助下尝试着申请了

HBA的实习岗位。没有报有太大的期待,所以在提交简历和作品后得到了面试机会的时候超激动兴奋!!虽然我之前是有在零售店做设计的实习经验,但是我觉得我得到实习机会更重要的是因为有IHTTI这所知名学校作为了我的后盾。在这里我学习到更多如何创新,如何将抽象的理念更好地表达出来,而这一份实习对我以后工作也有着深远的影响。前不久有看过母校的新闻,说是学校和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签订了协议,也就是说纳管的学生得到了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的认可。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准会员的资格成为特许设计师——一个国际公认的荣誉!!这绝对会成为学生完成职业生涯目标的一个有力支撑。毕业之后,我深深感悟到去到IHTTI读书或许并不代表着你就是优秀的,但是你来到IHTTI,意味着你有机会可以看到优秀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就像是你爬到了山顶,终于看见了远处的景色是何等地壮丽摄人心魄,这也就意味着你可能找到了成功的捷径的路口。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在IHTTI展现你们的风采,得到一番收获。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