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线上无触点、快速理赔

2020-02-20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发挥科技优势,开通线上快速理赔通道,在确保客户体验高效、便捷体验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为广大客户提供“快速高效 安心暖心”的理赔便捷服务。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银保监局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借助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启动客户绿色理赔通道,客户通过“平安E企宝”可进行一键报案,自助拍摄损失照片和上传理赔资料,实现在线咨询,与理赔人实时沟通案件进展。此外,财产险理赔员可通过 “平安E企宝”远程视频查勘功能,指导财产险客户进行线上自助查勘,实现客户与理赔人线上互动及无触点查勘。 

  2月13日上午10时47分,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某幼儿园通过平安E企宝一键报案,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查勘员立即了解案件情况,并指导客户按照“平安E企宝”上传理赔资料,10:58分即完成赔款支付。从客户上传资料到收到赔款,仅用时11分钟。 

  2月19日下午15时43分,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接到山东某酒店报案,称其走廊上方水管爆裂导致房屋漏水,装修受损。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查勘员指导客户使用平安E企宝进行远程视频查勘,并上传相关材料后,迅速完成理赔审核。整个线上操作流程仅用时37分钟。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通过线上理赔通道进行快速赔付,线上理赔占比达61.8%,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全流程,理赔线上化不仅缩短了赔付时效,也避免了疫情期间接触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客户和理赔队伍的健康和安全。 

  后期,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运用AI科技手段,实现智能理赔,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客户理赔需求无缝对接,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争取在抗击疫情、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