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2022-08-11 11:0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的通知》(鲁教财函〔2022〕 63号)获悉,齐鲁医药学院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这是学院积极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多年来,学院党委对照《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标准(试行)高等学校创建标准》,扎实有效开展绿色学校各项创建工作。一是健全创建体制机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创建绿色学校行动实施方案》,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制定保障措施、建立激励机制。二是全面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融入课堂教学、课内外活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以及日常管理中,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注重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绿色学校创建相结合,科学规划校园绿化、景观布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景观文化、绿植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四是着力建设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节能、节水、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宣传教育,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五是强化数字校园建设,运用数字技术支持校园设施设备绿色运行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经过建设,校园内绿树成荫清静幽雅,医药文化气息浓郁,智慧设施方便快捷,校园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突显,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逐步成为了师生精神滋养和心灵栖息的家园。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绿色学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完善工作管理机制,总结创建经验、巩固创建成果,让勤俭节约、低碳消费、绿色发展理念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努力实现校园建设和环境育人双丰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