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心欢喜,只为等你!齐鲁医药学院喜迎2022级新学子

2022-09-06 15:5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9月6日讯 9月3日至4日,是齐鲁医药学院2022级7000余名新同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跨越山海、如约而来,相聚在期盼已久的鲁医校园。

IMG_257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新生错时、错峰,分地域、分批次报到。在学院南门,新生有序间隔排队,依次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消杀、身份绿码及疫苗记录查询核验等环节,均无异常后,进行核酸检测,由志愿者引导入校。

IMG_258

  报到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院董事长李亚鹏一行,每到一处对现场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在新生报到处,李亚鹏对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独具特色的迎新文创物品表示赞赏,叮嘱现场师生志愿者要以良好的形象和贴心的服务,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他强调,新生报到期间,一是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二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三是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详细了解新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及时解决面临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IMG_267

IMG_268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完善细致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具体工作。迎新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熟悉流程、热情服务、贴心细心。在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淄博客运中心,学院均安排了接站车辆,同时也在校内设有摆渡车,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之间。开学前夕,志愿者已将新生的生活用品大礼包,搬运至各个宿舍,避免了新生现场领取物资的负担。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已在暑期提前与每一名新生取得联系,并为其分配好班级、宿舍,报到当天由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物品袋(内含一卡通、门禁卡、床头卡、住宿卡)发放给每一名新生,简化了报到手续,新生通过线上完成缴费后,从进校到入住宿舍仅需十分钟。

  接下来,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等相关工作按计划陆续开展,全体新学子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