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健康系列讲座之三--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

2020-07-01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学生们面临全面复课,据教育部统计,截止12日复课率已经达到学生总数的40%,家长们最担心的可能就是孩子呼吸道感染等引发出的疾病。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四届客户节期间,为了继续防控疫情传播,避免人群聚集,特在线上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供广大客户学习和预防。

  本期健康讲座,邀请到中西医双学士,中日友好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许鹏飞。许医师擅长呼吸道疾病,主要是慢性咳嗽、腺样体肥大、哮喘;专注于食物过敏性疾病,主要针对食物的速发过敏和迟发过敏,主要疾病是腹泻、便血、便秘、身高体重发育不良;在语言行为障碍方面有独到的研究,主要是多动、多发性抽动、自闭症的治疗和干预。

  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儿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本病无固定发病时间,全年任何时候都可以发病,但以秋冬季和春季气温变化时,发病率较高。发病次数也不固定,每个人常可以多次发病。营养不良,机体免疫力低下的小儿易患上呼吸道感染。临床现象大家都不陌生,有鼻塞、咳嗽、发烧、嗓子疼、颌下淋巴肿大等现象,也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疾病也是因为治疗不及时、不根治而留下病根,所以说上感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

  截止6月底,全省推广观看量已经达到上万次,富德生命人寿携手本届客户节,把家长们最担心的常见健康预防带给了万千小家,让我们共同关注健康、关注保障。

责任编辑:张润邦